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省第二期自然保护地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中级班在彝良举办

2024-03-22 18:09:2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分享到:

为重点培养一批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研究和监测技术骨干,不断强化自然保护地人才保障体系,3月16日至20日,云南省第二期自然保护地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中级班在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省林草局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联合主办,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承办,为期4天,采用专题讲授和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全省10处国家级、9处省级自然保护区共计26名科研人员以及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余名跟班学习人员参加了培训,现场考核成绩优秀学员将进入高级班继续学习。

 

 

培训班邀请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围绕云南主要种子植物类群、植被多样性及植被调查方法、植物鉴定检索及标本查询鉴定实践,鸟类迁徙、鸟类鸣声、鸟类繁殖行为、鸟巢营建及孵卵、鸟类地理学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授课,并组织学员在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现场教学实践。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科研能力,加强了各自然保护地间的了解和合作,为各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