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然中心狠抓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

2024-03-26 20:00:45   来源:云南森林自然中心    分享到:

清明节将至,进入林区上坟祭祖、踏青的人员逐渐增多,野外用火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云南森林自然中心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森林火情进行了通报,并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思想上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巡护制度,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物资库要强化物资调拨及储备管理;半专业扑火队员要加强团结协作,加强队伍管理和训练,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