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管理局深入校园开展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7 16:26:00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近日,正值森林防火高火险期,为增强保护区内和保护区周边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纳板河管理局深入嘎栋中心小学、曼点小学以及勐宋乡中心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包括: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出一期森林防火黑板报、写一篇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作文、写一封给家长的公开信、写一条森林防火标语。这样的活动设计,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们的森林防火意识,还能通过学生将这一意识传播给他们的家庭和社会,进一步拓宽了宣传教育的影响力。

活动中,纳板河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森林防火知识课。介绍云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并结合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起火原因、预防措施以及遇到火灾时的自救方法。学生们不时举手提问,对保护野生动植物和森林防火知识产生浓厚兴趣。

 

 

除了课堂讲解,学生们还参与森林防火主题画绘制、标语创作;课后出森林防火黑板报、写一篇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作文、写一封给家长的公开信,让学生们用画笔和文字表达自己对防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此外,管理局还为学生们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资料,让他们带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学习。通过开展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充分参与到森林防火的宣传中来,还让他们在动手实践中深刻理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为了了解学生们对本次活动的反馈和收获,课后,纳板河管理局还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问卷内容涵盖了学生们对森林防火知识的掌握程度、对活动的满意度以及他们对未来防火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学生们积极参与问卷调查,认真填写每一道题目,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感受。

 

 

此次“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共有师生663人参与,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份、防火五彩旗200面、作业本300本,收回森林防火主题画75份、标语123条、问卷调查178份。这不仅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也为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纳板河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通过开展更多丰富的活动,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共同守护好我们的森林资源。

通讯员 谢金君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