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8 15:50:11   来源:云南森林自然中心    分享到:

3月25日上午,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任务。省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及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省林草局局长万勇在省林草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省林草局对自然中心2023年度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考核情况,对相关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自然中心攻坚克难、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突出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坚强基层组织、抓班子带队伍、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守正创新促发展,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助力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化作风转变,突出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作风效能建设,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二要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三要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从严从实,完善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

局全面从严治党第三指导组对自然中心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六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万勇的讲话精神,谋划好自然中心的党建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增强的讲话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要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自然中心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要继续发挥自然中心好的传统,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发扬好的学风;五是要贯彻落实好《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工作部署,确保各项行动落地见效;六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组还传达了万勇对自然中心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最新要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