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林草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2021-11-0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加速推行林长制,2021年10月29日,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近期全省各地林长制推进情况,审议《云南省落实林长制工作方案》,研究安排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会议指出,从目前调度情况看,我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印发以来,省级层面工作进度明显加快,各地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抓落实,相关工作正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但同时,地区之间、各层级之间工作推进不平衡的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从地区来看,有的州(市)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工作进度快、质量高,有的州(市)工作起步晚,工作进度明显跟不上;从各层级来看,总体上省、州(市)两级的情况好于县、乡、村三级,这说明林长制在基层要落地落实还需要把相关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今年12月底前全面建立省、州、县、乡、村五级林长体系,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下的一道“死”命令,也是全省林草系统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全省各级林草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业主抓、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好这项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局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和督查员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来对待,充分利用到州、市、县、区开展工作等机会,协调各地党委、政府,督促各级林草部门抓紧推进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加速出台贯彻实施文件,加快构建林长制体系。二是局机关各处室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配合局林长制工作专班做好相关工作,形成全局参与林长制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局林长制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报审印发《云南省落实林长制工作方案》,加快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同时要随时跟踪掌握各地进展情况,强化督促指导,对工作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地区,要通过省级林长巡林、情况通报、印发督办通知、实地督导等方式进行督促和推动。四是各级林草部门要主动向各地党委、政府汇报林长制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履行部门牵头责任,确保每一个地区、每一级都能按时按质完成好工作任务,不拖全省的“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