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昆明这支志愿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04-15   来源:云南网   

“你好,马上就到中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了,我们向你们解说下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和权利……”4月13日,昆明市建设服务中心、西山区福海街道办事处船房社区居民委员会同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西南分公司昆明市220千伏永和(云纺)输变电工程电缆通道土建工程项目部一起,组织近40名党团员、群众组成的志愿队,以“树牢国家安全观,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彩页,先后在西华园周边道路、船房小广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意义,科普总体国家安全观、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发现国家秘密泄露时应采取的措施等等。志愿者们还为居民群众发放小包纸巾、口罩,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做出解答,呼吁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警惕,抓好每一细节,防患于未然。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份,进一步提高了城市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拓宽了安全宣传的覆盖面,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为筑牢全市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项目志愿队队长王春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