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在昆明高新区授牌

2022-04-25   来源:云南网   

4月21日,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平台授牌仪式在位于昆明高新区的昆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举行。4月20日至4月26日是中国知识产权日宣传周,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本次授牌仪式是昆明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围绕这一主题,强化普法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高校和科研院所服务平台的运营机构,云南高校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四川九鼎天元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营机构,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云南四叶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对两个平台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汇报和讲解。

 

 

据介绍,“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的建立和运营,将有效打造平台在服务我市专利转化运营中的主干地位,加强与区县、园区知识产权和技术交易平台联动,可运营专利3000件以上,并实现可持续运营;提供全链条专利转移转化服务,规范开展专利转移转化活动,实现昆明市知识产权转让、许可数量年均增幅20%以上,专利技术合同成交额年均增幅40%以上;构建专利转化服务联合体,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链条、高水平的专利运营服务,服务本地企业300家以上,帮助50家以上本地企业引进高校院所专利技术并转化实施,促进全市专利技术加速转移转化;持续引入培训资源和人才资源,培养和引进一批国内外高端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培养专利技术运营人才50人以上。解决中小企业专利技术获取过程中信息不对称问题,构建连接高校院所、企业和技术转移机构等的合作机制,搭建转让供需资源配置的桥梁。

 

 

当天,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林波还开展线上专利转移转化专题培训,近百家中小企业参加本次线上培训会,围绕专利运营形势、政策与模式案例开展,为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添砖加瓦。

记者 龙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