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昆明高新区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暨昆明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2022-04-25   来源:云南网   

4月20日下午,昆明高新区举办“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昆明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局长朱大勇介绍说,高新区按照“1+1+5+N”的建设模式,布局建设“一平台、多中心、全链条”的服务载体,努力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着力打造昆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核心承载区。目前,火炬大厦吸引30家以上国内外一流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入驻,形成服务集群,实现载体项目5600平方米以上,提供包括企业服务、展示、交易、会务、培训等功能区在内的公共服务空间。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表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中心是昆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与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将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数量和规模、增加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具供给、推进多元化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为昆明市科技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融资多元化方式和金融便利,大力发展并逐步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加速知识产权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融合,为昆明市科技创新发展提质增速。

 

会上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中心及承建单位建信云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国科智融科技发展(云南)有限公司授牌。

与会单位就如何完善《昆明市关于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如何更好地增加企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参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相关单位将积极协作,共同推进相关政策的有效落实与实施,充分发挥政府对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的引导作用。

政策讨论会后,金融机构代表向参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对接会的20家科技企业介绍了相关金融产品,并积极回答参会企业的提问。

记者 王琼梅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