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举行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议

2018-08-11 01:05:4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了汇报和总结基金会2018年上半年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以及落实近期省民政厅对基金会有关工作的指导,2018年7月2日,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此次理事会议应到理事21人,实到19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安俊义秘书长主持了会议,会议的基本情况是:

一是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理事长王德祥所作的《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2018年上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暨下半年的工作打算》的报告。到会理事、监事认为:按第一届第十四次理事会议确定的2018年工作要点,秘书处积极、主动地组织开展了五个方面的工作,工作量大、效果明显。特别是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在春节后及时开展了中央财政2018年度支持基金会开展贡山县项目的选点调研、申报立项和抢抓雨季造林的组织实施工作,工作的开展强度大、针对性强、成效明显;同时,还及时完成了基金会换届工作和慈善组织和公开募捐资格的申报工作,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认为,秘书处提出的2018年下半年工作打算,思路清晰、积极稳妥、目标任务具体明确,表示同意。

二是听取了基金会程维义副秘书长对《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关于申报认定慈善组织和公开募捐资格情况及相关人事调整的建议》的报告,提交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到会理事表决,结果为:选举徐丕尚同志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表决同意周国银同志辞去基金会副理事长和理事职务;选举周亚洋同志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副理事长。

三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森向新任名誉副理事长周亚洋颁发了基金会聘书,基金会理事长王德祥向基金会新任理事徐丕尚颁发了基金会聘书。

四是会议进行了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基金会2018年初以来开展的工作,在李森名誉理事长、王国亮、邓树斌名誉副理事长的关心下,在王德祥理事长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助推“森林云南”建设,以5A级基金会为动力,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坚持以建设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扶贫济困为己任,及时完成了今年的雨季造林任务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得到了基层群众的认可。与会同志还对基金会下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要求基金会秘书处在会后要吸收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加强重点工作的研究和落实、积极做好对接和协调,抓好具体落实工作。

五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森作了讲话。对基金会年初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基金会公益事业的全体理事、监事、特邀理事等社会各界表示感谢,特别是对周国银副理事长多年来对基金会的发展所付出的辛劳和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名誉副理事长周亚洋同志、理事徐丕尚同志表示衷心地祝贺;对基金会下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并重的基金会良好传统,不断提高基金会的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和个人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基金会理事、监事和特邀理事的社会影响力,继续搭建和探索基金会募捐平台。三是要在造林绿化工作上,继续抓亮点、扩影响。四是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六是理事会议通过了基金会二届二次理事会议纪要(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