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理州林草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03 10:37:1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理州林草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优势,支部号召,党员参与,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成立工作专班。局属各党组织分别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加大推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局党组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第一阶段边督边改和下沉大理督导反馈涉及林业系统相关问题整改及林业系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特色,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州林科所结合"党建+林业科技"示范项目建设,在科研试验基地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党员群众承诺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敢于向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多渠道组织宣传。如,州种苗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大理市种苗生产经营比较集中地区开展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新《种子法》宣传,到大理市下关镇洱滨村和大理市花鸟市场向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户和花卉苗木经销商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并发放自制的《打击黑恶势力,构建平安种苗》宣传折页200余份;积极推送信息。通过"云岭先锋"手机APP、大理掌上林业公众号等,集中一段时间,持续推送扫黑除恶信息和举报电话,在党建网络上营造浓厚氛围;编印知识手册。编印了一本《大理州林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下发到党员和干部,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明白,进一步强化知识学习,加深思想认识;组织知识测试。局属各党组织按照知识手册应知应会的内容,结合各自工作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专题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理解掌握,以考促学、以考敦行;进一步畅通党员干部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对州扫黑办交办的两起涉黑涉恶案件以及受理的群众举报问题线索,逐件进行调查核实,做到深挖彻查,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