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19-08-27 11:23:3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23日,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两个阶段扫黑除恶边督边改和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对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同兴主持会议,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云南期间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局机关各部门汇报了开展黑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和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王同兴副局长对各部门情况进行一一点评后指出,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确保省局扫黑除恶整改工作能按时按质深入推进。

                           

  王同兴副局长要求,中央第20督导组将于9月对我省正式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扫黑除恶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对照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阶段边督边改和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责任分工、整改时限和整改事项,进行查缺补漏,加快整改落实进度,确保整改工作又严又实、有力有效、"清仓见底"。二是按照省扫黑办和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全省林草系统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对2013年以来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办理的刑事案件、林政案件、信访案件、群众举报、尚未调处的林权纠纷进行逐件逐案排查,统筹推进打财断血和打伞破网两个重点工作,做到对涉黑涉恶问题案件、线索排查全面覆盖,确保按时限完成排查任务。三是对照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阶段边督边改和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中的整改措施,逐条核查整改情况,对未整改或者整改未完成的,督促各地限期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