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全面推进蓝天保卫战

2020-10-12 11:46:18   来源:中国红河网   

近年来,开远市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支持全市各大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改力度,不断提升环保质量,提高空气优良率,全面推进蓝天保卫战。

为保证生产工艺,保障产品质量,提升环保标准,8月中旬,华新水泥(红河)有限公司开展生产线设备检修及生产工艺提升改造。在检修期间,同步开展K6预热器提产改造,更换高温风机增加风机的全压和流量、C1出口风管扩径、增加外挂鹅颈管增加分解炉炉容等。

聚源社区居民王永富说:“现在水泥厂和过去比好多了,特别是环保方面。过去厂里面基本见不到绿色,现在做了绿化,噪音也比过去小多了。”

为进一步提升环保标准,降低污染排放,解化化工分公司于2019年5月投资6600万元建设酸性气环保深度治理项目,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于今年1月完工投入使用。该项目将化工生产中所产生的酸性气体通过完全燃烧后转化为二氧化硫,二氧化硫再通过转化、冷凝、尾气洗涤等流程,最终生成硫酸产品,无间断处理含硫化氢的废气,实现尾气达标排放。 (黄春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