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屏边县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4-08 00:00: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2日,屏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府县长、副县长、各乡镇长、各乡镇分管林业工作的副乡镇长、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负责人、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4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批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根据阮成发省长讲话精神,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筑牢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高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牢固的安全稳定环境。

根据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二要抓好责任落实;三要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四要强化安全意识。五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六要加大火案查处力度。七要强化应急值守。八要大力抓好宣传教育。九要使用好护林员,发挥护林员巡山护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