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林草部门依法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2020-04-16 00:00: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把依法服务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林草+建设业主+施工单位"模式,保障好重大项目建设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的要素,有力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工作中,充分发挥项目建设使用林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采取"林草+建设业主+施工单位"合力管理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的工作措施,督促项目建设业主依法办理使用林地和林木采伐手续。以项目建设业主、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征收占用林地群众为重点,组织开展系列政策法规宣讲活功,通过召开服务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涉林工作座谈会,开展林业法律法规进工地宣讲活动,走村入户做好项目建设征收占用林地群众的涉林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突出抓好《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的宣传,认真解答和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化解涉林纠纷,切实提升群众对林业政策和林地林木补偿方案知晓率。积极与建设业主、施工单位对接联系,向各单位印发了涉林服务人员联系电话卡,做到及时通气、及时对接,定期通报工作情况,研究工作推进措施,妥善解决项目建设的涉林事宜。督促加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和林木采伐等涉林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重点组织做好项目建设使用林地和林木采伐的协调服务、涉林纠纷调处等工作,使问题处理在萌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