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技术推广总站开展花椒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2020-04-16 00:00: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全面复工复产,全力开展脱贫攻坚的背景下,4月13日-14日省林草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带领花椒项目组成员,深入会泽县贫困地区鲁纳乡陡咀村、乐业镇大黑山村,针对花椒种植管理实际,开展花椒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经过多年实用技术培训的总结,省林草技术推广总站摸索出一套直接面对农户,针对关键的技术环节、关键时节,开展直观、易懂,注重实践操作技能提升的技术培训模式。经过2018、2019年的建设,会泽鲁纳、乐业2个示范基地已初见成效,得到了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附近的护林员及农户已经基本掌握了花椒初步的管理技术。此时,正值当地花椒开花坐果关键时期,省林草技术推广总站花椒项目组结合当地气候特点,适时开展花椒春季管护技术培训,对松土、浇水、施肥等环节进行了示范操作。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鲜活的例子,引得不少现场群众拿出笔记本记录要点。

花椒是会泽县新兴的脱贫产业,建设花椒示范基地,加大实用技术培训,在扶智上下功夫,是落实科技扶贫的重要举措,各项推广工作的开展,对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巩固脱贫成果,提振当地干部群众产业发展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