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疫源疫病防控及涉林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宣传

2020-05-28 00:00: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组织科学研究所、勐养管护所到关坪管护站和野象谷景区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和涉林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宣传。

在野象谷景区入口处,通过对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和公告的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的群众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及涉林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进一步的了解,也起到了共同防控、共同监督的作用。活动共发放《西双版纳国家重点保护鸟类》《亚洲象安全防范手册》《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涉林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公告》等资料200余份。

在关坪管护站,通过张贴公告和发放宣传画册的方式,对周边村民进行宣传。期间,西双版纳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向勐养管护所监测点发放省级2020年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经费配置的防护服(一次性)10套,医用口罩(一次性)400个,医用乳胶手套(一次性)1盒,酒精1瓶,护目镜2个,急救箱1个,小动物解剖器械包1个,大动物解剖器械箱1个。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和疫源病监测防控意识;疫源疫病监测防护物资的发放,一定程度保障了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日常监测工作人员的安全,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确保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