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誓师表初心—不破楼兰终不还

2020-06-30 14:04:2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确保勐海县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从各股室抽调业务骨干35名,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杰同志任组长,组成布朗山乡专项整治工作攻坚队,进驻布朗山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整治涉林违法违规行为。

6月7日下午三点,由马杰局长带领布朗山乡专项整治工作攻坚队所有队员在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办公楼前,面向党旗郑重宣誓:"我们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坚持执法为民,坚持依法行政,维护公平正义;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法律权威为己任,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推进依法治林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一声声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明了我们林草人"护好林、种好林、用好林"的初心,守护绿水青山,得到金山银山,此次专项行动我们不破楼兰终不还,必将决战到底,依法依规坚决完成此次专项整治工作。

6月7日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由县林草局、县森林公安局、布朗山乡政府组成布朗山乡涉林违法打击整治攻坚组,在布朗山乡政府召开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打击整治工作调度会。会上,马杰局长就此次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明确了各行动组的职能职责,提出三个"同步进行"的工作要求:一是完善相关台账信息与打击整治同步进行。在打击整治过程中,每天按要求收集整理打击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根据专项行动档案材料要求进行归档。二是宣传动员需与打击整治同步进。在打击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向村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争取违法村民的主动配合,便于工作人员开展相关调查。三是造林植被恢复与打击整治同步进行。在打击整治过程中,向涉案村民强调种植持续管理重要性,确保生态恢复到位。(勐海县林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