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党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06-30 14:17:5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6月1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党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傣乡大地添新绿、护生态、作表率。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州领导与大家一起挥锄挖坑、扶正树苗、填土夯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植树间隙,大家互相交流心得,纷纷表达出对实施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美好愿望,一致认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是西双版纳各族人民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绿化家乡、保护生态、人人有责,必须大力植树造林,坚决守护好西双版纳的绿水青山。

州委书记指出,保护生态环境是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各级党员干部的神圣职责。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手抓重拳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一手抓天然林保护和广泛植树造林,科学植绿护绿,保护修复生态,坚决守护好西双版纳的蓝天净土、碧水青山。各级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动员全州、带领全民,使人人都成为保护生态环境参与者和践行者,把建设美丽云南示范化为各族群众自觉行动,以生态文明建设实效,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数百余株檀香紫檀、大果紫檀、红皮铁树、羯布罗香、格木等珍贵树苗木错落有致地挺立在山坡上。

随后,州领导一行参观了景洪市曼飞龙热带雨林修复科技示范基地,听取了对热带雨林生态系统及其雨林文化的研究情况介绍;到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南联山农场绿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生态农业发展情况。

州直有关部门、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南联山农场有关人员参加植树活动。(夏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