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丽江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0-08-05 15:40:1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近日,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玉湖村里异常热闹,挖坑、扶苗、对齐、培土、压实、浇水、清理现场垃圾……大家正齐心协力忙着植树。当天,丽江市直机关单位和驻丽单位及驻丽部队干部职工共种植7000余棵滇樱花、滇楸、华山松。

“我们单位出动了30名警力,共种植了116棵树。”丽江市交警支队警令部职工李云山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觉得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树,更是一份绿色、一份希望。

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科科长和相群介绍,白沙镇是丽江重要的旅游景区,也是丽江城市水源涵养区,在这里种植具有观赏价值的滇樱花、滇楸,常绿树种华山松,既能治理土地沙化,涵养水源,又能绿化美化环境。

近年来,丽江市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2017年以来一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共植树6万余株。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丽江市采取分段、错峰开展2020年度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和茜 何官池)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