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泸西县金马镇苹果庄园建设成效显著

2020-08-27 17:59:20   来源:泸西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泸西县林草局坚持以生态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中,优化树种结构,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性银行贷款,投资8400余万元在金马镇石缸冲村建成苹果庄园5000余亩,于2018年利用陡坡地项目开始建设。

在苹果庄园建设的过程中,泸西县林草局坚持以“龙头企业+党总支+基地+服务社+林农”的全覆盖模式发展林业产业,农户以土地参与庄园入股,以股份额进行分红,以土地入股的农户,特别是其中339户建档立卡户可以在庄园进行生产管理,增加劳动收入,助推了金马镇的脱贫攻坚工作。

目前庄园已经建设成高标准的苹果庄园,苹果树已经挂果,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预计2021年农户及村小组合计可获得收益为600万元。

苹果庄园的发展已成为该区域农户的“摇钱树”,苹果产业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日益凸现。

通讯员 秦斌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