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讯!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职工荣获2020年“桃花源巡护员奖”

2020-08-31 10:42:39   来源: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公布2020年“桃花源巡护员奖”人员名单,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管护所基层巡护员董瑞,从全国100名提名的优秀巡护员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桃花源巡护员奖”由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于2019年发起、针对一线巡护员的奖项,为优秀巡护员提供现金奖励和技术支持。项目将持续10年,每年奖励10名基层一线巡护员,每人奖金2万人民币。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呼吁,在关注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时候关注其背后的巡护员,让一线巡护员的付出被更多人知晓、认可。2020年全国各级自然保护区以及民间社会组织等相关机构积极申报了100份优秀巡护员提名材料。经过层层审定,最终选出了10位巡护员代表,授予2020年“桃花源巡护员奖”。

据了解,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由中国知名的企业家、艺术家、慈善家发起,由马云、马化腾、朱保国、沈国军、张爽任首届理事会成员,欧亚平任监事。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推崇合作,注重培育、扶植当地保护机构,探索可持续的资金模式,推广环境友好的生态产品,组织公众尤其是青年的野外体验活动,提供志愿者机会,向更多人传达“来自自然,回到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实现“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青山绿水”的愿景。

通讯员 杨南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