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流域管理局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2020-09-23 11:29:45   来源:纳板河流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团结和谐良好工作环境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9月起,纳板河流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把系列活动纳入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

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精心做好系列活动的各项工作,确保在推进活动的过程中做到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积极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对系列活动明确提出具体要求

管理局提出活动的开展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坚持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以活动的开展将保护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实推动保护区工作发展。

以“学”“观”“访”搭建好系列活动的平台

“学”,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相关典型案例;“观”,观看警示教育片、到州委党校进行警示教育、收看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和访谈节目;“访”,组织成员带头进行一次“廉政家访”,与职工家属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切实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庭助廉氛围。

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活动成效

坚持不懈积极探索廉洁家风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起“不愿为”的自律机制,“不敢为”的惩戒机制,“不能为”的防范机制,以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强化干部职工“严以修身”的意识和“从严治家”理念,倡导职工、职工家属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当好拒腐防变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为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新时代保护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而共同努力!

通讯员 苏惠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