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胜县林草局全面展开“旱厕改造”攻坚行动

2020-09-24 13:22:04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永胜县林业和草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推进“清垃圾、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等专项行动,特别针对“扫厕所”的重点难点——“旱厕改造”方面,多措并举,强势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旱厕拆除(改造)工作任务。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机构

首先解决为什么干、由什么人干、怎么干的问题,由县林草局局长亲自安排部署,组织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4次,对“7个专项行动”中涉及林草部门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定期督促推进;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下设综合协调组、环境卫生组、野生动物保护组等3个工作组,各自认领职责任务,各司其职。全局上下思想统一,目标明确,为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全面摸排底数,层层压实责任

根据厕所全达标工作要求,对林草系统内部旱厕存量进行全面摸排,县林草局局涉及公共传统旱厕2座,其中,老林业局院内1座,三川扑火队院内1座;沟槽式水冲厕1座(永北扑火队院内);乡镇林业办旱厕4座,碧泉林业局局机关、家属区及下属林场、森泰公司现存旱厕25座。针对摸排的情况,明确了旱厕拆除改造的实施主体单位及改造时限,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杜绝等待和观望。

加大督促指导,完善管理机制

为快速推动拆除(改造)工作,由局长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到扑火队、两家森工企业等改造地点进行实地督查推进,就地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对各实施主体改造后的厕所使用、维护管理等方面也提出要求,确保厕所全达标。截止9月22日,县林草局已完成拆除老林业局院内旱厕;碧泉林业局完成拆除旱厕14 座,拆除面积544.09㎡,完成旱厕改造4座,改造面积260.66㎡,新建厕所3座,建筑面积120.6㎡,其他未拆除旱厕待订购的移动厕所到货后及时进行拆除。永北、三川扑火队旱厕正在进行施工方采购和材料筹措,到位后及时开工改造;森泰公司下辖仁和林场、顺州等4个林业办旱厕正在筹措改造资金和确定改造方案,也将及时启动拆除(改造)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厕所全达标工作任务。

通讯员 李洁琴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