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绿春县林草局党总支“六个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5 18:10:17   来源:绿春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生活理念,传承勤俭作风,弘扬传统美德,9月,绿春县林业和草原局党总支及下辖3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传承勤俭作风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举行一次集中学习。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倡议书,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发出一份倡议书。向党员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倡议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尊重劳动成果的示范者”“简约生活的践行者”,反对浪费,厉行节约。共发出倡议书40余份。

开展一堂专题党课。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堂”“党课开讲啦”等工作,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纳入党组会议、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深化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各支部使用“云岭先锋”APP 及时上传活动开展情况。

观看一部微视频。组织党员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微视频,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开展一次心得体会交流会。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自己在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方面,在教育家庭成员和身边群众弘扬节俭传统美德、践行节俭新风尚方面,结合林草工作职责,在坚持厉行节约和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方面进行心得体会交流会。

签订一份承诺书。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切实将主题党日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共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60余份。

通讯员白晓春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