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胜县林草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共护凤凰山清洁

2020-09-29 13:07:44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充分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对县城凤凰山责任区环境卫生持续开展重点整治,使凤凰山森林公园整体容貌得到极大改善,凤凰山美丽身姿再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上山晨练、休闲,有力推进了“美丽县城”建设进程。

提前筹备组织,强化协调推进。县城卫生责任区划分后,县林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2次,专项推进凤凰山卫生整治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时带队到凤凰山森林公园责任区进行实地探查,对入山路边企业、居民户堆放的建筑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整顿。通过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9月25日全县集中卫生大扫除活动开始之前,及时清理了公园内的建筑垃圾,以及长期堆放的杂物。

分区定人定岗,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凤凰山责任区范围广、整治难度大的实际,县林草局将责任区清扫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把全局职工划分为7个组,对凤凰山7条入山道路及山上阶梯、亭台卫生进行分区域划分,明确责任股室、人员,从9月25日开始,每天持续开展全面的卫生清扫,清运垃圾、割除杂草,清除淤泥、畅通侧沟,5天来共清运垃圾7车,调动生态护林员参与卫生清扫113人次。

落实监督指导,强化巡护保洁。为力求做到责任区卫生无死角,除要求每个组必须每天到各自包干负责的区域进行卫生保持外,县林草局还单独成立了一支5人的卫生督查队,在凤凰山全区域巡回开展卫生督查,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同时,对入山人员进行爱国卫生宣传,规范入山行为,确保凤凰山环境卫生达标,公园景色怡人。

推进地表恢复,强化森林养护。针对凤凰山坟墓搬迁后地表裸露的问题,县林草局及时组织技术人员现场调查,考虑到工程区无灌溉水源及灌溉设施的实际,采用了常绿多年生草坪草和多年生开花地被种子混播的方式,雨季播种对裸露地表及路边裸露带进行人工恢复,在今年雨季共完成高羊茅、紫花苜蓿人工播种38亩,以达到绿化美化地表,降低森林火灾隐患的目的。

通讯员李洁琴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