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胜县林草局大力开展“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宣传活动

2020-09-30 18:26:20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9月29日,永胜县林草局牵头组织县森林公安局干警,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川镇林业办干部职工到三川镇集镇开展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维护生物多样性,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本次活动以金官街农贸市场、餐饮店、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为主,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等形式,深入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店向经营者、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倡议书1500余份,大力宣讲法律法规,特别是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了经营者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意识。同时,检查餐馆36家,逐一摸排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不法行为,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积极倡导健康饮食,引导公众拒食野生动物。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重要性,有力推进了广大人民群众移风易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进程,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通讯员李竹青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