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开展临沧坚果管护技术培训

2020-10-20 17:56:04   来源:镇康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有效解决临沧坚果种植农户缺技术、缺技能的短板,切实增强种植户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10月15日,镇康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相关企业深入勐捧镇岩子头村,对种植农户开展临沧坚果提质增效管护现场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问答+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会上,企业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临沧坚果的生物习性、种植管理技术、种植区域、市场经济效益分析等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园地选择、种植密度、科学施肥、病虫防治、整形修剪等问题,现场操作示范修剪,手把手指导农户整形修剪各类品种坚果树。此次参与培训的临沧坚果种植户共39户(人)。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更深、更广的了解掌握坚果产业发展种植及管护的相关知识,种植农户掌握了一定的坚果修剪技术,增强了创收致富的信心,为今后全县更好的发展临沧坚果产业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陈德荣 金自贵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