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人民政府专题研究种茶破坏林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0-10-23 19:28:16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16日,云南省德宏州召开非法侵占林地种茶破坏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听取全州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挂牌督办案件查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人民政府指出:德宏相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指示要求,按照省级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和标准抓实以下工作:

各县市、州直各有关单位要坚决按照省委的指示要求,结合自身存在突出问题,对标对表,逐项整改,逐项销号,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保护好全州森林资源。

各县市、州直各有关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非法侵占林地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再排查、再梳理,做到早发现、早查处,避免案件扩大。

要按照省委指示要求正确把握案件定性的尺度,立足教育转化大多数,对少数屡教不改、行为恶劣带头破坏林地的要抓典型、形成震慑和警示。

要积极开展保护森林资源的普法宣传,依据“谁执法、谁普法、谁宣传”的原则,大力宣传森林资源保护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树立依法利用森林资源的法治观念。

整治工作不能简单化、一刀切,特别是对非法栽种的木本经济树种不可一铲了之形成二次破坏林地,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措施进行植被恢复。

要保护好全州古茶树资源,科学采摘,坚决杜绝砍树采摘的不法行为。

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州委、州政府和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省级要求按时上报全州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对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挂牌督办案件,各部门要加强勾通协作,公安部门要从州级层面加强对县市森林警察的督导,确保按照专员办的要求按时完成案件的查办。

通讯员 王德昌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