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林草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调研组到德宏调研

2020-11-09 14:17:13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摸清云南省林草产业发展情况,确保全省林草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调研一组于11月1日至4日到云南省德宏州开展林草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德宏州五县市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观赏苗木、木竹加工、红木家具、生态旅游、森林康养及林草服务业等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县市林草局领导及企业人士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11月4日下午,在德宏州林草局召开了林草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州直相关部门领导及林草产业协会代表共20余人受邀参会。州林草局提出,在确保林草“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基础上,以扎实推进德宏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落实瑞丽江—大盈江流域综合保护开发规划为抓手,积极谋划和完善德宏州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库,并请求纳入全省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盘子,切实推动德宏林草事业走出一条以生态保护优先、绿色产业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德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指出:德宏州发展林产业符合全省八大产业战略部署,凸显了德宏特色,特别是澳洲坚果、滇皂荚、草果、石斛、西南桦木材、红木家具加工等产业发展潜力较大,是德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途径,已成为德宏生态富民产业之一;德宏州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绿色发展“三张牌”战略部署,完善资本、人才、土地、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推进林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撑今后德宏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大林产业基地提质增效和质量精准提升建设,提高林地产出率,增加林农收益和林草产业产值;要加大林业龙头企业扶持及品牌创新,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走精深加工之路,提高资源利用率,打造德宏林草名、特、优品牌;要加大产业科技创新、质量监管、营商环境优化及产业基础设施等建设,切实保障德宏州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通讯员 杨强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