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80天、打赢收官战”动员会

2020-11-12 17:17:58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全州林草系统开展专项斗争以来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全州上下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11月6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80天、打赢收官战”动员暨专题培训会。

会议培训内容:一是认真分析了全国、云南省、文山州三个层面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二是干部职工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三是对文山州林草系统专项斗争以来工作进行分析、总结。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深挖根治大会战,高度重视“三书一函”,认真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开展反向排查。结合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信访案件、日常监督检查等,全面主动排查林草系统是否存在监管漏洞,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是否存在“关系网”“保护伞”,增强深挖扩线的主动性和时效性。抓实线索核查质量、加快案件攻坚突破、逐案回溯扩线深挖,推动成果提升。要对标对表“六清”行动目标任务,在“逃犯清零”“黑财清底”“案件清结”“行业清源”上再发力再用劲,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要持续深入推进林草领域专项整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的主体责任,实行工作联动、问题联治,切实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效。要持续深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按照“六建”部署和“六个围绕健全六大机制”要求,做好提前谋划和系统集成,注重基层创新,着力构建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等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巩固提升专项斗争成果。把握当前斗争的阶段性特点和面临的瓶颈短板,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彻底推进“六清”行动,深入谋划“六建”工作,决战80天,全面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决战决胜斗志,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五个围绕”,抓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围绕三年工作目标,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二是围绕林草各类专项行动,结合林草涉林涉黑涉恶十二类重点排查范围,认真开展行业乱象治理;三是围绕“长效常治”为目标,夯实林草部门监管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更有效果的办法加大行业治理力度,堵塞监管漏洞,努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实现行业监管长效常治,专项斗争成果得到长期巩固;四是围绕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切实做到档案资料规范、对应,未纳尽纳。五是围绕总结提炼,对开展专项斗争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收集典型案例或事例,总结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充分展现林草特点和工作成效。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