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草局到西双版纳州调研林业草原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11-13 15:20:11   来源: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6日,省林草局林草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组一行4人到西双版纳州开展林草产业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西双版纳州林草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二县一市林草局分管林草产业领导及相关股室长及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就“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等方面作了说明。二县一市林草局对辖区内林草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成功经验、存在问题、今后发展思路及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了西双版纳州“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的思路:一是着力打造生物多样性胶园生态修复及林下经济发展示范项目。按照“山顶还林、沟谷还湿、林下还草”的修复方式,建设高产、优质、高效、生态、低碳的生物多样性复合型胶园。二是大力实施茶园森林化改造示范项目。以“森林化、乔木化、优质化”为目标,按照“周边围林、中间打伞”的总体设计思路,打造自然、绿色、健康、环保的茶林共生产业。三是抓好木材、林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充分利用好西双版纳州橡胶木材资源,打造好橡胶木材加工产业。四是发展森林康养项目。深入推进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两山”理论,促进实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美丽康养经济。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市编制林草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突出对“十三五”的继承和创新思路,力争编制出高质量发展的林草产业规划,同时要兼顾好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文化效益。二是要加大投融资力度,创新投融资方式,鼓励和允许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参与到保护和发展中。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