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乌蒙山管护局深入保护区开展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督导

2020-11-23 12:54:47   来源: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11月17日,乌蒙山国家级保护区管护局组成督导组到保护区朝天马片区督查资源保护管理工作。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保护区小草坝蕨坡、马背梁子、尖峰山、闷山坪等地实地察看了排查火灾隐患、打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工作短板提出了要求。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野生植物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好保护区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维护好保护区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二是认真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加巡护力度和频次,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严防森林火灾、火情发生;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与周边政府和有关单位的沟通配合,增强资源管护的联动性,共同管护好保护区森林生态资源。

督导会后,党员领导干部还结合保护区工作实际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通讯员 郝永松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