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鲁甸县“借东风”强力推介鲁甸花椒

2020-11-23 12:59:38   来源:鲁甸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年来,鲁甸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1月19日到鲁甸视察时的指示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花椒产业。2019年5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县一业”创建工作,将其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农业的有效举措,把花椒作为主导产业成功申报鲁甸县为云南省“一县一业”特色县,高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量质“双提升”。

2020年以来,鲁甸县聚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和打造“一县一业”花椒示范县目标,围绕“五化”标准,结合实际按照“533”发展工作思路,整合全县资源优势,促进花椒产业向更优更好发展。截至目前,全县整合三峡援建、东西部扶贫、涉农资金共计7533.07万元,带动企业完成投资2660万元,全面推动打造花椒“一县一业”特色县。

为加快花椒的研发,通过邀请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专家到鲁甸县考察花椒产业,成功签订《鲁甸县人民政府 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引进专业企业规划建设20000万元花椒生产加工线,实现校县合作推动招商引资,促进形成市场培育宣传和花椒品牌创意提升,并成功促成2020中国调味品及预调理食品技术论坛召开。

11月18至20日,鲁甸县人民政府、工业园区带领县林草局、投资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组织相关企业到成都参加2020中国调味品及预调理食品技术论坛,推介鲁甸县农特产品。论坛会展出期间,鲁甸县展品吸引了大量游客观看,特别是花椒产品受到大部分参会游客的青睐。

鲁甸县林草局工作人员以论坛为媒,抓住机遇,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宣传鲁甸花椒、宣传鲁甸特色农产品,让“朱提之源、美丽鲁甸”植根于外地游客心中,为鲁甸县特色农产品宣传和推介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通讯员 黄国庆 王斌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