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为全国林木种苗会展送珍宝

2020-11-23 18:23:44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让大众全面了解美丽生态德宏物种多样性,充分展示德宏生态保护与开发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宣传德宏州丰富优质树种培育成效。11月16日,由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选送代表热带亚热带特色优质树种的200余株珍贵乡土树种、红木类树种苗木,经过检验检疫,安全运抵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嵩明苗木基地,它们将以各异姿态和独特品质在“全国林木种苗会展”上亮相。

此次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捐赠的树种共27个树种281株,胸径最大的是黑黄檀,胸径达20cm以上,其它苗木平均苗龄3年以上,苗高1.5~2m。主要树种有国家Ⅰ级保护植物-云南蓝果树,国家Ⅱ级保护植物-云南娑罗双,国家Ⅲ级保护植物、热带雨林标志性树种-盈江龙脑香,云南省Ⅰ级保护植物,被誉为“植物界中的大熊猫”的滇藏榄等。

这批“珍宝”均由德宏州林业科学研究所(林草技术推广中心)、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中心苗圃和瑞丽市林业和草原局中心苗圃提供。其中德宏州林业科学研究所提供240株,其它为州和瑞丽中心苗圃提供。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