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强化政治担当争做边境“疫”线防控坚强后盾

2020-11-24 16:46:48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边境疫情防控部门责任。11月20日至21日,德宏州林草局深入瑞丽市边境一线督促检查局属单位和瑞丽市林业和草原局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情况,并为坚守边境防控值班干部职工送去物资。

州林草局先后深入瑞丽市林草局4.8公里巡护责任段和州林科所6公里巡护责任段执勤点,全面了解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及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州林草局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守好责任段,确保责任段不放漏一人。叮嘱执勤同志切实担负起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后方要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前线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好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责任要求。

瑞丽市林草局和州林科所表示,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境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州市两级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严格落实轮班值守干部职工24小时巡护值守任务,坚决遏制境外疫情蔓延入境,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撑起一道安全屏障;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坚决筑牢边境“疫”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引导好值班值守干部职工严明防控工作纪律,并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注意个人日常防护措施及巡护安全。

通讯员 金银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