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胜县凤凰山坟墓搬迁地被恢复初显成效

2020-11-26 16:57:08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永胜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凤凰山坟墓搬迁后地表裸露的问题,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和测量,综合分析了凤凰山森林公园的土质等因素,制定《凤凰山坟墓搬迁地地被恢复、地被植物选择方案》,并对裸露地表区域开展多种播种方式治理,在今年雨季共完成高羊茅、紫花苜蓿人工播种38亩。经过近半年的养护,人工播种高羊茅、紫花苜蓿的地表恢复区域已长出绿绿的新芽,地表裸露区域治理成效明显。

同时,为持续巩固凤凰山森林公园卫生整治成果,加强区域绿化美化,针对凤凰山责任区范围广、整治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县林草局自购安装垃圾桶并协调布局了大型垃圾箱;加大对入山人员的爱国卫生宣传力度,定制安装爱护环境宣传提示牌12块,横幅宣传3条,利用微信群转发宣传1280余次;动员和激发全体干部职工以身示范,围绕“清垃圾”为重点,对凤凰山责任区各条通山道路及山上裸露垃圾清除、路面清扫、杂草清除;对整体环境卫生整治实行股室分段包干责任制和专人巡护管理制度。

通讯员 李洁琴 安艳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