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在云南禄劝开幕

2020-11-26 17:27: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11月25日,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开幕式在云南禄劝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GEF项目国家执行办公室顾问、森林资源管理司原副司长张松丹,中国产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满,中国绿色时报副社长刘宁,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任治忠,副局长高峻,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一级调研员张正平,昆明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斌,昆明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禄劝县委书记焦林,禄劝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开德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

焦林代表禄劝县47万各族人民对参加开幕式的各级各部门领导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表示欢迎,介绍了举办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的宗旨、目的和意义。任治忠代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讲话,王满代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对举办本次博览会给予极高评价并寄予厚望。

文艺表演。

开幕式举行了盛大的文艺表演,开场节目在14只民族大鼓,60只民族小鼓,彝族长号、芦笙、大三弦等民族乐器伴奏下,由100名彝族、苗族、傈僳族演员演出的欢快击鼓颂词歌舞《我们在一起》中拉开序幕,来自昆明市歌舞团、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昆明市儿童剧院、启智文化等单位的300多名演员参加了演出,云南著名歌唱家黄绍成演唱的《回到撒咪》将文艺表演推向了高潮,彝族女歌手欧牧优诺表演的禄劝彝绣展示《祈福》让观众领略了深厚的彝族传统民族文化,著名书法家赵浩如为禄劝县建县35周年献上墨宝“美丽禄劝 坚果之乡”,为这次文艺活动增加了翰墨之香。

文艺表演。

开幕式下午,举行了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坚果发展论坛,来自坚果行业内的各位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分析了西南地区坚果产业的现状,为西南地区坚果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研究理论,为未来坚果产业的发展描绘了令人向往的蓝图。

这次博览会将从11月25日持续到29日结束。

活动现场。

博览会期间将举行坚果产业发展论坛,邀请坚果行业内的多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

博览会还将进行招商推广活动,昆明市延安医院与禄劝县人民医院战略合作项目、井冈山大学红色文化培育和发展项目、香海文博小镇一期项目、五馆两中心建设项目、高原特色农产品智能化深加工项目、格润云品生物产业园项目、板栗深加工项目、垃圾资源—能源清洁利用工程等8个项目将依次签约,预计项目签约总额接近40亿元,将为禄劝县全面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论坛现场。

博览会期间,将举行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暨云南航空航天基地开工仪式。易武、昆武、武倘寻多条高速公路将于12月底建成通车,禄劝将全面融入全国交通体系,并进入一小时昆明经济圈。

这次博览会还将举办庆祝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成立35周年座谈会,邀请1980年以来担任禄劝县四班子主要领导的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将分析现状、提出问题、展望未来,为禄劝县政治、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献计献策,将产生一系列的真知灼见,为禄劝县进一步的全面发展提供政策借鉴。

博览会前期,还举办了“大美禄劝 抖来助力”抖音比赛,“青山书情怀 绿水写富足”书法比赛和展览,“轿子山 云龙水 好闪好水都入画”美术比赛和展览,“绿水青山看禄劝”及“你拍我拍大家拍 果果狂欢等你拍”摄影比赛和展览,同时还进行了“家在绿水青山间”及“世界坚果看禄劝”文学作品征集比赛。

文艺表演。

从25日到29日下午,每天在禄劝民族文化广场举行禄劝县17个乡镇的文艺展演,5天时间一共将演出100多个地方文艺节目,将给禄劝群众带来一次丰富的文艺享受。

开幕式当天,一排排尖顶白色展销帐篷成为禄劝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棚里除了有各种各样的坚果销售,还有当地极富特色的农副产品,吸引了大批来自四面八方的顾客驻足。

目前,博览会正逐渐进入热潮。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