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森林生态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2020-12-05 15:30:3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4至5日,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昆明东方环球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杭州云南森林生态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此次专场招商推介会旨在不断夯实云南森林生态产品通向有消费能力和需求长三角大型城市的桥梁,并与浙江本地的大型商超、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等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扎实有效的推动云南森林生态产品创市场、建品牌、促销售等方面的工作,帮助偏远和高原地区的森林生态产品打响品牌,将农民的“钱袋子”和市民的“饭桌子”连接在一起。

专场招商推介会汇集了14个州市的优质森林生态产品,共270余个森林生态产品及52家优质林草企业,着重展览展示核桃、澳洲坚果、油茶、野生菌、石斛等具有代表性的云南森林生态产品;精选100家精深加工、流通企业、电商平台农批市场、交易中心、连锁商超、电商平台等领域的专业采购商,搭建产销交流平台,切实为“云品出滇”赋能加码。特别安排临沧工投顺宁坚果开发有限公司、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呈贡三人食品有限公司、云南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东方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东昌农林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为云南森林生态产品宣传代言。并组织所有参展企业赴临安区龙岗镇中国坚果炒货城、浙江林安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临安区坚果炒货行业协会等单位进行商务交流和参观学习。

这次专场招商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将云南优质的森林生态产品项目推介到以杭州为中心的长三解地区,为云南森林生态产品进入杭州消费市场开拓渠道。另一方面,与当地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电商平台等科技型企业建立密切联系,降低产销两端互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实现两地市场的双赢。此外,这也是云南林草产业积极加入国内大循环、深化浙沪合作、升级消费扶贫、森林生态产品入驻高端商业平台的新探索和有益实践。

通讯员 贺佳飞 赵勤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