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林草局高度重视群团工作

2020-12-09 18:06:59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7日上午,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召开群团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要求,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总结经验推动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州林草局群团组织建设工作,努力创新群团工作方法,把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动员起来;把职工的合法权益代表好、维护好、发展好;把干部职工紧紧团结在局党组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拓展干事创业的基础,扎实推进群团工作规范管理,不断推进单位全面建设。

会议要求,林草局工会、青年团、妇女组织要始终围绕单位改革发展中心,努力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营造良好和谐环境,努力推进德宏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是发挥聚合带动作用,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一团火;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达单位发展导向,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更好地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在创建稳定和谐环境中当标兵、做示范;三是发挥活力作用,开展丰富多样活动,激发工作激情,使群团组织在单位建设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中充分彰显活力;四是发挥创新作用,增强干部职工创新活力,充分彰显人才优势,用创新引领支撑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五是发挥服务作用,突出群团组织主体,发挥大家主动性、先进性,竭力服务干部职工,增强群团工作的群众性;六是发挥促进发展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过硬本领,改进工作方法,在促进林草全面发展上做表率。

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州林草局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带队伍,共同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能共事、不出事”的良好工作氛围,努力为把“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建设得更加美丽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杨积荣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