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观音山林场“六个迅速”备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12-10 17:36:51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12月1日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期以来,昌宁县观音山林场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以“六个迅速”全力备战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迅速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工作会议。于12月4日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总结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全面安排部署2020-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迅速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明确班子挂钩安排,4位班子成员迅速对所挂钩护林点人员履职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各环节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落实。

迅速执行“3个24小时制度”。值带班人员严格执行7个工作日24小时值带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现象发生,发现火情及时汇报;瞭望台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瞭望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上报火情;其他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开机制度,遇到特殊情况做到随叫随到。

迅速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全场人员深入林区、驻林单位、村社发放防火宣传单,制作和张贴防火标识牌,悬挂防火宣传布标、防火五彩旗。目前,已发出宣传单5000份,悬挂防火五彩旗60面,制作防火标识牌80个,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氛围,强化辖区周边群众的防火意识。

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各护林点对辖区内的水、电、路、烧香点、梵烧点及重点区域是否存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与驻林单位和相关人员签订防火责任书。

迅速开展应急扑救准备工作。新增风水灭火机、电锯、二号工具、锄头、大刀、水桶等防火物资,并对所有防火机具进行调试和检查,确保拿得出、用得上,同时对应急扑火队员开展防灭火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提升实战能力。

通讯员 高雪燕 李桂陈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