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管护局参加科研培训提升专业技能

2020-12-14 19:11:41   来源: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职工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参加“2020年云南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此培训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地方本土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全省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科研人员能力。

培训课程包括保护地科研课题设计、野生动植物调查方法、解说系统设计、自然教育活动体验、监测数据的整理和分析、无人机的原理及操作、学术论文的撰写等。在交流讨论环节,专家耐心解答学员们在开展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培训结束后,主办方为此次参训的学员颁发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联合签发的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学习,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科研能力,为各保护区及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下一步开展科研工作奠定基础。

通讯员李续京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