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技术推广总站在兰坪县举办花椒栽培技术和管理培训班

2020-12-16 21:07:1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在云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产业发展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发展要求,让“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做好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工作,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助推脱贫攻坚。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分别在兰坪县通甸镇、营盘镇举办2020年花椒栽培技术和管理培训班。兰坪县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天保所、花椒种植企业、县林草局八乡镇技术指导组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老师一行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当前花椒栽培应季管理技术工作,就花椒整形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详细讲解,现场进行了整形修剪技术示范,传授了种植管护中的一些小窍门,分析了花椒产业现状、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并对发展花椒产业区域优势作出了科学分析和评估。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融洽,授课专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鼓励参训人员和群众要依靠科技,辛勤劳作,管好花椒树,把花椒种成“脱贫树”“小康树”。

培训现场,参训人员信心满满地表示,通过专家的培训讲解收获很大,了解了很多原来种植中不懂的管护知识,学会了科学管理,将来一定有很好的收益。

此次培训是兰坪县林草局围绕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的有力举措,充分发挥了科技管护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学到花椒种植管理的实用知识,增强他们依靠花椒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也为兰坪县脱贫出列后全力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李翠萍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