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林草资源监测监管上新台阶

2020-12-16 21:13:36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加强林草森林资源监测监管,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德宏州通过扎实推进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森林资源监测、国家级和省级公益林建设成效监测、湿地资源监测等六项工作,初步实现全州森林、湿地资源“一张图”管理、“一个体系”监测、“一套数据”评价,为“十四五”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提供坚实基础支撑。

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原森林公安局)履职尽责,一是以森林督查为抓手,结合“绿盾”“种茶毁林”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环比2018年,2020年疑似问题图斑数量、面积分别下降74.91%、76.56%;二是融合国家级、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和湿地资源监测成果,摸清各类森林资源底数并进行动态更新,建立了较完善的森林资源监测管理“一张图”数据库;三是通过卫星遥感监测结合现地核查、档案查验和模型推算等各种技术手段,实现森林资源信息化、常态化监测监管和年度出数。2020年全州森林面积80.26万公顷、覆盖率71.84%、蓄积量8533万立方米,较2016年分别提高3.14%、3.06%、6.22%;湿地面积2.12万公顷、保护率53.25%,全面完成上级各项考核任务。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