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林草局组织开展全州林草种苗工作业务培训

2020-12-18 17:32:59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省林草种苗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州林草种苗工作,切实加强种苗执法、监管、统计和植物新品种保护,不断提升全州林草种苗管理的能力水平,推动种苗产业化发展。12月11日,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举办全州林草种苗工作业务培训会,州、县林草局分管副局长、种苗管理科(站)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等共计27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州林草局传达学习了全省种苗工作培训会精神,州生态修复与种苗林场管理科、州种苗站负责同志有针对性的对种苗产值统计、植物新品种申请、受理、审查程序与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种苗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等业务进行解读分析。培训会期间,各县市林草局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总结了2020年全州林草种苗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制约林草种苗产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通过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

最后,州林草局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林草种苗工作重点做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树立全州一盘棋的思想。要紧紧围绕州林草局党组提岀的林草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信心和决心,盯住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总结经验,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国内省内有实力的企业参与种苗建设,奋力推进种苗产业化发展;三是要强化管理和服务,既要严管,又要为苗木企业建立苗木交易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实时更新苗木信息动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种苗产值统计工作,要有专人负责,做到数据科学精准;五是要积极争取中央、省级项目资金支持,与企业合作,建立保障性苗圃示范基地,大力打造、推广珍贵乡土特色树种。为促进全州“森林德宏”“美丽德宏”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沈德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