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管护局开展西黑冠长臂猿栖息地周边村寨居民保护意识调查工作

2020-12-21 18:11:27   来源:无量山哀牢山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    分享到:

近期,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依托西黑冠长臂猿种群数量调查,与中山大学等科研院校及长臂猿保护机构在无量山景东辖区同步开展西黑冠长臂猿栖息地周边村寨居民保护意识调查工作。

在调查中按照与保护区直线距离2公里、2-5公里、5公里外,小组间相距约1公里的要求选取调查小组,以聊天的形式随机一对一访问农户,认真填写调查表格。本次共调查锦屏、景福、林街、漫湾、安定、文龙6个乡镇35个村103个小组,618户农户。其中距离保护区2公里内小组40个,距离保护区2至5公里小组共33个,距离保护区5公里外小组30个。

通过调查周边社区受访人员的基本信息、交通便利与对外交流、生产生活情况及经济收入、国家生态补偿政策、对长臂猿和其他动物的认识、对保护区的认识、宣传教育及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等,旨在分析居民对长臂猿的认识程度及影响因素,长臂猿栖息地周边社区居民的保护意识状况,探讨保护区对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方式及管理方式等。

通讯员 刘国庆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