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强化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伍建设

2020-12-22 19:40:00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十三五”以来,兰坪县委县政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在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每年投入百余万元防火资金,确保全县林区平安稳定。

12月1日起,兰坪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如期组建,为切实增强专业扑火队员身体素质和提升灭火技战术水平,12月10日至16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在新生桥驻地开展为期7天的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县消防大队教官对队员单兵队列、体能、灭火机具的使用进行训练;邀请县中医院专家就火场紧急自救知识进行专项培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领导对扑救林草火灾安全知识全面讲解。

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伍业务水平和火灾处置能力,树牢以人为本、科学预防和安全扑救的方法和理念,掌握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技术和能力,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了专业队员的实战技能,也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扎实做好全县森林草原火灭处置扑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