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多举措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12-25 20:42:40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进入防火期以来,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采取多项措施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为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林场、行政村(社区)设立森林防灭火指挥机构,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本行政区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促林地草原经营者和所有者依法履行森林防灭火责任,夯实森林草原防火“第一道防线”。

二是明确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管理。在入山路口设立防火检查站,设置“防火码”,坚持进出山扫码登记制度;市、县重点火险区,严禁非护林人员进入且从事任何活动,严禁一切生产、生活用火;在重点时段,不准带火进山,不准烧荒种地,未经批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县林草局、县应急局、各乡(镇)、各林场在防火期内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保证通信联络和指挥体系畅通;同时配齐各类护林员,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力量。

四是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林场工作人员及护林员进村入户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相关知识,村干部及党员同时加入到宣传队伍中,宣传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通过标语、横幅、“村村通”广播等方式扩大宣传面,筑牢群众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意识。

通讯员李海燕 杨军宏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