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丽江市江东三县护林联防会议在永胜召开

2020-12-28 19:23:00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24日,永胜、华坪、宁蒗江东三县第七轮第一期护林联防工作会议在永胜县程海镇召开,全面总结去冬今春三县结合部森林资源联防联治工作,互相交流经验,共商联防大计,为共同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总结了全市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永胜、宁蒗、华坪三县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加强区域联防联动、防火队伍建设、护林员管理、计划烧除监管、应急值守、信息报送、“防火码”的推广应用、林长制试点八个方面的工作,同时,对国家审计署退耕还林审计延伸抽查工作做了强调安排。

会上,作为值班县,永胜县人民政府从十个方面总结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县林草局倡议,在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下,面对日益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永胜、华坪、宁蒗三县必须与时俱进更新森林草原防灭火观念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团结、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注重实战,从强化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教育、抓实野外火源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互通火情等六个方面加强三县结合部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上,作为永华宁三县第七轮第二期护林联防工作值班县,华坪县人民政府从提高认识,增强森林防火紧迫感;加强领导,把联防责任落到实处;联防联动,努力做好联防工作;严格管理,及时有效处置火情;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保障联防工作顺利进行五个方面,对今冬明春三县森林草原联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还举行了第七轮第一期护林联防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奖仪式,以及第七轮第一期与第七轮第二期护林联防交接班仪式。

通讯员 阮向芳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