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巧家县林草局积极推进爱国卫生“管集市”专项行动

2020-12-28 19:33:00   来源:巧家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巧家县林业和草原局按照爱国卫生运动“管集市”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在重点集市张贴宣传标语标识,并联合森林公安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禁止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告知书》,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坚决打好野生动物“保卫战”。

12月23日以来,县林草局组建宣传小组,走市场、进餐馆,针对活禽交易、宰杀、冷冻食品店、加工、售卖肉制品的摊位及餐馆,进行了挨家挨户的宣传。通过口头告知及发放《禁止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告知书》《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让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内化为心,外化于行。

本次宣传活动致力于打造良好的市场交易环境,让广大市民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自觉做到市场不买卖野生动物,餐馆拒食野生动物。让野生动物退出消费市场,在大自然中自由生存。

通讯员 何敏 陈雪兰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