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保护区管理局圆满完成2020年社区商饮点监测工作

2020-12-29 20:32:40   来源:纳板河流域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为更全面、真实掌握现实生活中社区群众消费现状及消费行为,纳板河保护区每年都要对涉及的社区进行商饮点调查监测工作,该项监测工作在保护区已开展了15年。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2020年的监测工作于12月中旬顺利完成。

保护区内商饮点的监测内容包括百货、餐饮、烧烤、KTV、修理、烤酒、碾米、化肥农药等。2020年调查结果显示,保护区内的32个自然村有26个村分布有商饮点共90家,今年新增14家,停止经营12家。2020年商饮点的保有量与上年基本持平,但总体销售额较上年有较大幅度下降。通过访谈及对调查数据的分析,一是社区群众对村内的商饮点有着一定的需求,受非洲猪瘟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来销售商及村民进出村寨受限,在村内商饮点获取生产生活物资仍是首选;二是受春季干旱气候影响,高海拔茶区茶叶质量下降、产量减少,低海拔产胶区受白粉病及橡胶价格的持续低迷影响,加之受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社区群众收入下降,群众购买力能力降低,造成多家商饮店铺勉强经营或难以维持而关闭。

通讯员 玉香章

编辑:杨希娴